西樾_

京城南国平分爱与希望 阖眼入睡吧五更后天亮

关于p大的小说结尾的整理(一)

肉丸子汤:

○就是关于皮皮的文的结尾,很喜欢皮皮的结尾所以整理一下啦





1.镇魂



“镇生者之魂,安死者之心——只要镇魂灯还一直烧下去,混沌虽然存在,就永远不会作乱。”

  

他话音落下,那高过大山的树冠突然化成了千万点细碎的水珠,散落到每一个角落,被大封破裂折腾得满目疮痍的大地恢复了本来面目,长出初春时节容易被人忽略的嫩绿来,地上的凡人们也不会记得发生过这样一场暗无天日的浩劫。

  

第一缕天光方才刺破乌云,原来是天亮了。



(想当年看镇魂结尾的时候差点以为沈巍真那啥了……)





2.杀破狼

正文结尾:

太始帝在位一十八年,始终以“代皇帝”自居,亲自颁发了一系列宪令,从自己这位“代皇帝”限制到文武百官乃至于天下黔首,是套一视同仁的权责范制,以便时时自省。

  

一场轰轰烈烈的改革推开上千年的沉疴与迷雾,缓缓而行。

  

一个时代的落幕,总是另一个时代的起点。



番外结尾:

太始十八年,顾昀交回玄铁虎符,挂印请辞,几个月以后,太子李铮从他一言九鼎的皇叔手里接过了皇位,废除年号,设立放之四海皆准的新历,将一众前辈磕绊摸索了十八年后平稳抬起来的新时代延续了下去。



至此,山河依旧,四海清平。



(我超级喜欢杀破狼的结尾噫呜呜噫)







3.默读

        骆闻舟被骆一锅的新造型震撼了一下:“谁把猫毛给剃了?”

  费渡:“你妈。”

  “叫谁呢?”骆闻舟有些不高兴地瞪他,“过年时候给你的红包白拿的?”

  费渡明显顿了一下。

  骆闻舟本来是随口开玩笑,见他迟疑,突然回过神来,心里一疼——寻常人能脱口而出的“爸妈”,对于费渡来说,是一道跨不过去的坎。

  也许要迈很久,一辈子那么久。

  骆闻舟知道自己说错了话,只好强行跳过这个话题:“大冷天的给猫剃毛,穆小青这个女同志怎么那么欠呢……”

  费渡忽然出声说:“妈说这样能帮它面对现实,省得它总觉得自己只是毛长虚胖……”

  后面的话,骆闻舟一概没能听进耳朵,他一脚踩在地下室最后一个台阶上,呆住了似的转向费渡——

  费渡好似若无其事地避开他烧着的视线:“我好像闻到炒栗子味了。”

  “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日子,走运当然是好的,不过我情愿做到分毫不差,这样,运气来的时候,你就有所准备了。”——《老人与海》by海明威。



(总觉得还是要把整个情节都截出来比较好)







4.天涯客



那些身在局中各自悲哀的人,比如他,比如容夫人,比如温客行,比如周子舒,比如赵敬,甚至顾湘曹蔚宁,他们都企图“跳出去”。



叶白衣想要跳出那天人合一的诅咒;容夫人想要跳出那冰天雪地的长明山;温客行想要跳出鬼蜮,重回人间;周子舒想要跳出天窗,自由自在;赵敬想要跳出整个江湖的规则,居高临下,手握乾坤;顾湘和曹蔚宁想要跳出世间根深蒂固的偏见,遗世独立地在一起。



他们倾轧、争夺、机关算尽、舍生忘死。



就像是一道深渊,有的人跳过去,便出去了,有的人没过去,便摔死了。



而那道深渊,有一个名字,叫做――江湖。



(说实话我真的超级喜欢天涯客)







5.坏道

一个恶魔死了,千千万万的恶魔却还在人群里隐藏着,随时会苏醒在人心里。



人心是个黑箱,没人能说出里面究竟藏了什么,光风霁月下也许会是暗潮涌动,从每一次恶念里吸取力量,渐渐成形,破笼而出,阳光找不到地地方,遍生污秽。

  

然而,我们毕竟还是生活在阳光下的。





评论

热度(47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